前些日子粉絲團常於封面照偷偷曝光小珍珠的寫真照~
好多粉絲朋友留言說~
『好美喔』『好有仙境的感覺』『好有意境的感覺』
我想大家一定也迫不及待趕緊看到一系列的小珍珠兩歲寫真照了吧

 

 

而最近珍珠媽咪我也才剛拿到一系列熱騰騰寫真照片而已...

就迫不及待趁夜寫文想趕緊與粉絲朋友們分享了

 

 

我想,對全世界愛孩子的爸比媽咪來說~

寶貝的每一個表情... ,都深深地牽引著父母的心

而內心最重要的事,無非就是幫心肝寶貝紀錄每一個不同階段的成長過程...

 

 

當然囉~ 我跟珍珠爸也不例外! 
小珍珠是我們的 
掌上明珠心肝寶貝 

紀錄她的成長過程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雖然平常珍珠媽我最常使用照片影片來記錄小珍珠的成長生活點滴~  
但不管是使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或是一般相機拍出來的照片...
都缺少了一種感覺..叫做
『 溫 度 』



至於~ 甚麼是 有 溫 度 照 片 呢?    

意指『很有感覺,很有意境』的畫面~

 

 

對於這次小珍珠即將滿兩周歲的到來~

我跟爸爸討論後決定選擇尋找專業的兒童攝影團隊

來紀錄小珍珠這兩歲活潑可愛的年紀....

 

【♥ 兩歲 ♥ 】 從懵懵懂懂的小娃娃透過語言表達,似懂非懂的邁入小女孩這階段~  真的很值得紀念!!!

 


就在前陣子...

小珍珠即將滿兩周歲的時候~  

我們便開始尋找心目中理想的『兒童攝影』團隊...
 

 

何為我心目中的兒童攝影理想團隊呢?



其實.....

創立小珍珠粉絲團近兩年多以來,

小珍珠拍攝過雜誌封面、童裝型錄、商品拍攝代言等....

也去過大大小小攝影棚 , 不是相處氣氛不夠融洽~ 
不然...  就是有點冷場 , 非常有壓力的結束攝影!

 

也有過非常陽春的攝影棚..... 

應該也不能稱為攝影棚.... 現場就是一張床、一位攝影師!
照片出來的感覺跟手機拍起來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

 

 

而哪一類型的兒童攝影公司才真正符合我心中所謂理想的攝影團隊呢~

第一 : 現場人員給人感覺要夠親切,對小孩要有耐心愛心   (相處氣氛對我來說很重要 )
第二 : 環境不可以太過凌亂或髒亂~  (畢竟是小孩子拍攝場地,安全衛生是必須注意的)
第三 : 要有專屬的兒童遊戲區 (這樣才能讓父母親好好的與攝影師溝通討論拍攝的細節)
第四 : 室內攝影棚要夠多元化 , 不同的背景 , 服裝才能拍出更多元化的照片~

第五 : 要有小朋友專屬的兒童餐椅! (因為兒童攝影多是年紀比較小的小小孩 , 吃飯坐餐椅很重要)  

第六 : 可以讓家屬側拍兒童寫真過程~ (因為有時候捕捉到的的漏網鏡頭才能呈現最真實可愛的一面)  
 

以上六點都包含才符合我心目中所謂的理想攝影團隊!!
這也是我最後為何會選擇【Lois Baby 孕。童攝影】為珍珠留下兩歲紀念寫真照原因~

                   

 

對於珍珠即將滿兩歲的到來,我覺得非常值得紀念,
不只兩歲這一年,而是每一年對我來說都相當重要!


 

因緣際會下透過台南朋友的介紹發現了座落在台南市區內的【Lois Baby 孕。童攝影】

而這家攝影公司團隊~ 不僅拍攝兒童寫真外,當然也有初新生兒寫真孕媽咪寫真全家福寫真哦!!!

 

 

 

其實,別以為【Lois Baby 孕。童攝影】團隊就只是在台南新開的兒童攝影公司這麼簡單罷了....

創立【Lois Baby 孕。童攝影】老闆兼攝影師 Aska 
正是台南頗具知名度婚紗公司
【Lois 婚。嫁 法式手工婚紗】創始者 , 在台南創業也有多年時間了!!
 

【Lois 婚。嫁 法式手工婚紗】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is.france.wedding/?fref=ts

 



而他們攝影風格講求『自然,不造作』
表示『好看的照片不一定要看鏡頭才是美』

 

突破珍珠媽咪以往我認為拍照就是要"兩眼看著鏡頭才是好看"的迷思阿!!!

 

 

 

題外話:每每看【Lois 婚。嫁 法式手工婚紗】粉絲團分享新人婚紗照時...
都讓我萌生想帶珍珠重拍婚紗的夢想啊!!!! 實在太美了太美了~~~ 

 

想看更多婚紗照記得點選右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ois.france.wedding/?fref=ts

 

 

 

回歸正題...

【Lois Baby 孕。童攝影】整體從團隊中的攝影師引導人員 到 櫃台人員...

皆是經過培訓後才隨著老闆一起進入到這麼專業的兒童攝影團隊裡面為大家服務

錄取的服務人員不但必須要有經驗,要上專業課程學新生兒擺位

更必須具備
『保母執照』資格才能夠錄取加入這優秀的團隊呢!! 

(也是啦,現在的小孩每一個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凡事都須特別小心才是呀!)

 

 

 

想當初,第一次來參觀【Lois Baby 孕。童攝影】就深深地被店門口櫥窗擺設所吸引了~

 

 

我想,經過此路段的人~ 很難不被這夢幻的店家櫥窗給吸引住吧!!

整家店外表就是我內心所喜愛的~ 

結合了『鄉村風』、『浪漫法式風格』、『夢幻風格』等...

初次來訪時,一踏入店內就被眼前既輕鬆又明亮的空間設計所吸引

無壓力的空間總讓人有一種回到家後放輕鬆的感覺~ 

 

 

進入店家門內後~ 
我發現
玄關處旁的小桌非常講究的擺放了『乾洗手液』


 

這對為人母的我來說~ 

不得不立馬幫這家兒童攝影公司增添了一筆好印象
 

 

我想洗手這件事對各位父母來說絕對是相當重視與重要的

尤其是有關孩子們的任何一項事物!!



 

雙手直接放在出水口下方,消毒液會自動滴下來! (完全不需要手動唷

 



再來~ 門內右手邊的接待櫃台檯面上方不僅放著名片
旁邊也放著
噴霧式抗菌液體 (店家說舉凡雙手肌膚、兒童用品皆可以噴喔)

 

這對病毒相當盛行的年代來說...
店家內擺放抗菌產品著實令人大大的安心阿

 

重點是走過大大小小兒童攝影棚的我們,

說真的還是頭一次看見店家如此注重安全衛生

 

 

下圖為【Lois Baby】室內所有大大小小的消毒,抗菌用品

 

 

 

接著我們由櫃台接待人員一步步帶領進入準備坐下討論兒童攝影拍攝細節

 

明亮的接待空間毫無壓力感的陌生環境,
讓來訪參觀的客人可以感受到輕鬆如家的感覺!

 

 

不瞞大家說...  其實準備來的路上~

我有點擔心環境氣氛會不會讓人無法放鬆抑或是相處對談時會出現壓力性緊張~ 
但真正進入討論兒童拍攝細節時... 


事實證明我想多了~ 
不論是接待的櫃檯人員或是引導服務人員,攝影師,老闆...
給人感覺就
如同朋友般親切自然又不造作~ 

 

 

溝通過程中也了解到 Lois Baby 攝影公司  是可以讓家屬在旁【側拍】的....
相信很多攝影公司不論是大人,小孩攝影棚都非常禁忌【側拍花絮】這問題

 

 

【Lois Baby 孕。童攝影】原則是~ 


只要不影響攝影師捕捉畫面下...
其實~ 他們是非常歡迎爸比媽咪們【側拍或錄影】

因為他們懂得父母親想為心肝寶貝留住每一刻珍貴的畫面的心情~

再說【側拍花絮】其實非常值得紀念呢! 

可以拍到更多不一樣的可愛畫面~

 

 

 

下圖這張側拍照片故事~ 表達小珍珠非常認真玩廚房遊戲~
完全不搭理辛苦的攝影師叔叔跟引導姐姐阿

 

 

與攝影師的討論過程中~
小珍珠居然被帶到後方玩了起來~

 

天吶!!!  

Lois Baby 店內居然規劃兒童專屬遊戲區! 
(這我在其他攝影棚真的沒看過啊~ 頂多是有玩具,但沒講究到用圍欄區隔起來)

這部分真的很棒~ 很貼心~  
讓我們可以非常認真地與攝影師討論其他細節或做任何事~~~

 

而且如果剛好有客人的BABY還在爬行階段就能夠非常放心放在裡頭玩耍喔!  
這點真的超級加分的!!  
( ★★★★★ 立馬給予五顆星評價啊 )

 


 

到最後討論完要回家時....
我家小珍珠在裡頭與店內姐姐們玩到都不想跟我回家了呢! 


(到底還是別人家的玩具比較好玩就是了

 

 

而且兒童遊戲區旁邊還貼心規劃放置【尿布台】~ 
讓媽咪爸比們可以方便幫寶貝們更換尿布! 
(是不是超Sweet

 

 

接著~ 我們與攝影師討論兒童拍攝細節到一個階段時~

我和爸爸參觀了
【Lois Baby 孕。童攝影】男女孩童更衣室

 

 

 

不得不說初來乍到的我們看了都驚呼!  
【好美好夢幻的更衣間阿~】
 

 

這不是城堡裡的公主才會有的衣櫥嗎? 

現在居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整個夢幻到不行
 

 

下圖為【小女孩 , 小公主】的衣櫥空間~ 
每一件禮服,洋裝尺寸非常齊全 , 當然還包含配件眾多款式&顏色的鞋子~ 

 

禮服洋裝顏色多為少女心媽咪愛馬卡龍色系
當然黑色的,紅色的洋裝也都具備喔!

 

造型服部分我記得有看見白雪公主,美人魚,仙杜瑞拉藍色禮服~ 等等....

 

 

另一頭則是【小男孩 , 小紳士】專區~
尺寸一樣非常齊全,款式也有好幾種,顏色多為基本色系~ 

 

男孩服裝與女孩服裝相較之下當然女孩的選擇性是比較多~
但~ 
其實男孩子光一件西裝外套穿上就夠帥的了!!! 

 

 

更衣間裡面有一台外觀看起來疑似冰箱的機台~    (我心裡想為何更衣室裡面要放一台冰箱啊)

 

 

好奇心驅使下問了服務人員~ 
 

原來~ 那是一台【紫外線消毒機】!!!!

 

我記得珍珠拍寫真那兩天~ 
每套衣服,每雙鞋子都是從裡面消毒完後才幫珍珠穿上~

 

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連這小小細節
Lois Baby都幫爸比媽咪們貼心設想到了~

 

 

接著參觀完了夢幻更衣室後~

 

來到梳化妝區~  一樣是非常明亮又輕鬆的空間~ 

 

 

小珍珠拍攝兩天梳化妝時都是乖乖地坐在鏡子前面讓造型師阿姨任由擺布~

她其實非常享受變漂亮當公主的時刻呢

 

 

最後經由與攝影師討論後~ 

決定拍出十種不同風格的小珍珠
也代表要換穿9~10套不同服裝&搭配不同造型

 

 

但這十種風格分為兩天拍攝~ 
第一天拍室內攝影棚的景第二天則是拍室外的景~  

 


而說到他們室內攝影棚的景再加上手工佈置就可以多達20多種
 

 

 



 

前面有提到~ 【 Lois Baby 】攝影風格以自然不造作方式拍攝 ,
照片呈現皆以【意境與人物結合之美】~  
不一定要兩眼直視鏡頭也能拍出美感~

 

而這種美到冒泡的意境照  
也正是手機與美拍神器所呈現不出來的~~

 

 

首先,先來分享第一天拍攝【室內寫真】的風格照片囉

 

-------

 

 

 

第一種室內風格是:『浪漫甜蜜小公主』

我們幫珍珠選了一件白色蕾絲長洋裝,燙了微捲的髮型,讓照片呈現出可愛又甜蜜的樣子!

透過窗戶外面的採光,讓照片整體看起來多了份溫暖療癒人心的感覺~ 

 

 

下面這張小珍微微的笑容好甜~  有溫柔婉約的樣子

 

 

 

 

 

第二種室內風格是:『名媛風小貴婦』

 

我們選了件黑白相間的小禮服,幫珍珠戴上小禮帽珍珠項鍊配件

呈現小名媛氣息~ 各式品牌小提袋的搭配呈現小貴婦風格!

 

 

 

 

 

 

第三種室內風格是:『超萌小蘿莉』

 

挑選了最適合珍珠的女僕裝~ 讓她現場玩起扮家家酒!

玩扮家家酒的她是最自然的~ 完全不需要指導任何動作就可以順利拍攝!

下面這張照片攝影師還幫它取了個名子:
『再忙,也要與你喝杯咖啡』

 

 

 

 

 

 

第四種室內風格是:『中國風小文青』
 

其實這旗袍風格照片拍起來我真的好喜歡喔

第一次覺得小珍珠這麼適合
中國風旗袍

我幫她挑選了
藍色櫻花綻放旗袍~ 呈現出一種文學青年的樣貌!! 

造型師也幫珍珠編了兩搓小辮子~ 別上桃色蝴蝶髮夾更讓萌度大增阿

 

 

看看這站姿是不是頗有幾分文學小青年的樣子呢?

 

 

 

 

 

第五種室內風格是:『帥氣男孩小紳士』

這身小男孩造型是珍珠媽咪我一直想嘗試的~

以往珍珠多以公主風居多~ 想讓珍珠嘗試小男孩的俏皮裝扮

沒想到還頗有幾分樣子!!! 攝影師還說男孩版的珍珠是"
小彭于晏"呢XD

 

 

 

看看搭配卡其吊帶再帶個帽子的感覺是不是有上海灘的Fu?
趁著小男孩休息時刻被媽咪偷拍是不是超帥氣的呢?


 

 

 

 

下面第六種風格開始是屬於第二天的外景拍攝~

其實,拍外景時,我非常害怕一件事~ 也就是...

珍珠眼睛雖然大,其實她像到爸爸非常畏光...

一旦眼睛畏光就會變成瞇瞇眼.. 皺眉~


所以一開始與攝影師討論時就有特別提到~

攝影師也說會盡量避開陽光非常強大的時段~

但攝影師堅定得告訴我"照片不一定要看鏡頭才是美

而拿到照片後~ 我真的恍然大悟... 

意境結合人物的照片與我平常拍攝的照片雖有大大不同處~

卻同時也可以看見更不一樣的女兒小珍珠~

下面就一起來欣賞~ 意境結合人物之美的小珍珠寫真照吧

 

 

 



第六種戶外風格是:『東洋日系小萌娃』

 

這張照片讓我超有感覺得~ 好自然不做作的笑臉~ 攝影師幫我捕捉到了~

穿上深藍花朵浴衣~ 小珍珠更顯得可愛極了!!!

 

 

 

 

 

 

第七種戶外風格是:『 穿越~ 小長今 』

 

顯少穿韓服的小珍珠~
在攝影師的拍攝手法下有一種
穿越古代的感覺~
剛好這幾年來韓劇非常受歡迎~ 韓服作為寫真紀念真的好特別阿!

 

 

看小珍珠拍攝花絮跑還看攝影師叔叔幫她拍的美照~ 笑得好甜阿!!

 

 

 

 

 

第八種戶外風格是:『 迷你黛西野餐趣 』

 

這件服裝我想大家都不陌生~ 
正是小珍珠
萬聖節穿搭的唐老鴨女友黛西造型服
這套拿來
野餐有點童趣也很特別!!!!
 

攝影團隊還特地辛苦的幫我們打造夢幻拍攝場地
只為了呈現最好看的照片~
帳篷娃娃假花木馬等等道具通通都搬到白鷺灣來了~~~

但是小珍珠到這麼大的草地怎麼可能會乖乖坐好野餐兼拍照呢 XD

當然是跑跑跑給我們大家追阿~

 


 

照片一系列呈現很自然的野餐風~

 

 

 

 

 

第九種戶外風格是:『 森林系小公主 』

其實第九種風格為了呈現女神&小公主的風格
所以還是穿上第一套白色蕾絲長洋裝來呈現~

 

沒想到攝影師拍出來的感覺如同仙境一般~

 

下面這張是經過攝影師調成黑白色調! 

也是小珍珠第一張黑白照片~
黑白照片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突破以往鮮豔色彩照片! 這張看起來更有感阿!

 

 

下面這兩張~  我覺得呈現出來的感覺不但自然又可愛
還真的有種仙境的錯覺~ 與我平常拍攝的照片完全不同!! 
搭配後面攝影團隊們架設出來的場景真的好喜歡阿!

 

 

 

 

攝影師捕捉到小珍珠用力往前奔跑開心的笑臉~ 這張真的好可愛啊!!

看著小珍珠可愛的笑臉讓我跟著發自內心的笑~ 後面的景~ 更是唯美到不行

 

 

 

 

 

最後來到了第十種寫真風格了~

 

 

 


第十種戶外風格是:『 鄉村風-在麵包店遇見米妮 』


遇見米妮~ 理所當然是要穿上米老鼠裝呀!!!

攝影師還幫找了一家拍起來非常鄉村風的麵包店呢!!
但是小珍珠這系列有些不太配合~ 其實是
陽光太大
害她眼睛快睜不開了~~   不過照片呈現出來真的好可愛!!!


妳也想在這家麵包店遇到米妮小珍珠嗎?

 

 

 

看完了十種不同的小珍珠風格寫真照後~

有沒有深深體會到【意境結合人物之美】的照片呢???
是不是與珍珠媽咪我以往我拍攝的感覺有很大不同! 

       

照片溫度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也完全不一樣~
經過這次紀念小珍珠兩歲生日寫真攝影~ 
我了解原來不一定要看鏡頭才能呈現出好看的照片~

 

平常珍珠當我的鏡頭前的小麻豆時,
萌萌的樣貌雖然吸引人,但坦白說變化卻也侷限住了...

 

所以~  透過專業攝影~  讓我們看到更多不同可愛甜美又俏皮迷人的小珍珠

 

 

 

 

 

最後~  每一張精選出來的寫真照片

【Lois Baby 】將會洗出來後存放在極致奢華的專屬木盒裡面讓各位爸比媽咪們珍藏喔~
這木盒外表相當精緻,純原木手工打造的! 所以不用擔心木盒容易損壞喔~






 

 

 

記得回小珍珠粉絲團告訴珍珠媽咪妳喜歡哪一種風格的小珍珠喔

 

小珍珠粉絲團抽獎活動方式
粉絲團貼文按讚並公開分享此篇貼文
留言告訴珍珠媽咪「妳最喜歡哪個風格造型的小珍珠以及tag❸位朋友」
即可獲得珍珠媽咪精心挑選從韓國坐飛機來的小禮物10名喔!(活動至明年1/8止)


小珍珠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ubeBaby2014/

 

 

【兒童寫真攝影資訊】

 

【Lois Baby 孕。童攝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isbabyPhotography/?fref=ts

【Lois Baby 孕。童攝影】官方網站:http://www.loisbaby.com/#1

【Lois Baby 孕。童攝影】店家地址: 台南市南區夏林路375號 

【Lois Baby 孕。童攝影】預約電話:06-2658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